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(轉載)通達無我法,幫眾生修證佛菩提

轉載自: 佛教正覺同修會   http://www.enlighten.org.tw/dictionary/3/260
你如果通達了無我法,你在莊嚴佛土的時候,都不會想到是在莊嚴佛土。你在幫眾生修證解脫道、佛菩提道的時候.也不會想作是在幫眾生修證佛菩提道、解脫道。你都不會去想這個,你只是一心一意去作。要是有人不信的話,可以去問問你們各班的親教師:「老師!您有沒有想過說,您是在幫助我們修學佛法?」一定不會有,他們是想著說:「我今天要怎麼樣說得最好,讓大家獲得最大的收獲。」只是這樣想,不會同時想著說:「我今天正在度眾生。」他們都不會這樣想,通達無我法的人本來就是這樣。所以說,菩薩如果能夠通達無我法,那麼如來就說這個人是真正的菩薩了;因為真正的菩薩,他們通達人無我也通達法無我;
也就是通達了五蘊的人無我,也通達了如來藏的人無我;又通達了一切法上的人無我,通達了一切法中的法無我,所以他們不會以有我的心態來為你們講課。
(節錄自平實導師著《金剛經宗通》第五輯,正智出版社有限公司(台北),2013年1月初版首刷)

正覺法相辭典總表連結

正覺法相辭典 | 正覺 | 菩提 | 法相辭典
(更多內容...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